2020电力区块链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7
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国家有关部委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国家发改委正式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作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工信部积极推动区块链标准建设;国家能源局正积极探索推进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能源领域的融合应用。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要求,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促进电力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我会拟于2020年9月16日在京召开“2020电力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

主办单位: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
协办单位: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论坛以“把握‘区’势、‘链’接未来”为主题,探讨区块链技术在能源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积极促进行业应用典型案例的推广落地,促进能源电力区块链标准体系建设研究。主要内容:
1.区块链在能源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
2.能源电力区块链标准体系研究;
3.基于联盟链的数据管理与共享;
4.区块链技术在电力市场交易的应用;
5.区块链技术在电力金融财务管理中的应用;
6.区块链技术在物资采购和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
7.区块链技术在新能源云的应用;
8.区块链技术在安全生产中的应用;
9.区块链技术在综合能源管理中的应用;
10.区块链技术在电动汽车共享网络中的应用

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

参会回执表.docx
4ebb23a35201d7f8f3bc2e62a8b996df.docx (15.3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