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走访理事单位龙源电力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5日下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带队走访理事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与龙源电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电促会副秘书长兼唐坚等龙源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电促会秘书处处长高军、会员部负责人王英姿、电促会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副会长刘映华、办公室副主任王克松、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于秋霞博士、龙源电力生产运营部主任贾克斌、副主任张国珍、龙源设计公司党委书记范子超、会员单位北京中安瑞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世祥等参加座谈。
        游敏对理事单位龙源电力多年来对电促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电促会及相关分会情况。游敏指出,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顺应数字革命和能源革命融合发展趋势,确立了服务电力规划发展和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融合应用的核心业务方向,先后成立了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知识产权分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网络安全专委会、网络教育与人才开发专委会等分支机构,下一步要细化会员需求粒度、多维度了解会员单位的市场需求,帮助会员单位进行资源共享与业务对接,发挥好促进跨界融合的市场第三方平台作用,进一步并加强分支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龙源电力是我国最大的风电企业,今后在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当中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龙头作用,电促会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将积极为企业发展的生态建设服务。
        唐坚对电促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龙源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概况,近些年,龙源在数字化转型迈出新步伐,目前已经实现1.3万台风机的数据信息传输与汇集,通过资源优化,给公司整体的经营带来可观的效益。“十四五”将在可再生能源发电数字化转型方面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提升负荷预测与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目前可再生发展能源分会在风电光伏领域的会员单位数量较少,今年将在会员发展方面发力,同时在政策建议、标准化、项目咨询、会议培训、职称评定等方面开展工作,依托龙源电力的行业优势,逐渐扩大分会在风电生产运营领域的影响力,解决行业痛点,打造互惠互利的价值共享平台。在碳中和“30·60”目标指引下,依托电促会在规划领域的传统优势,推动规划、建设、运营、项目后评估的闭环管理。作为电促会理事单位和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龙源电力一直积极参与电促会的活动,今后仍将积极支持、配合电促会各项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能源处于秋霞博士对国网新能源云当前开展的工作和未来的计划进行了介绍,希望电网企业和电源企业在平台建设、数据共享层面加强合作,实现集约化发展和共享、共赢,通过协会第三方平台,为构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共同努力。
        电促会会员单位北京中安瑞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世祥介绍了公司电力安全数字化产品与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电促会一行还参观了龙源电力运行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