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走访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9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带队前往电促会理事单位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百度)调研,参观百度展厅并与百度智慧能源与战略业务总经理王磊、百度智慧能源 生态合作总监李哲开展座谈交流。电促会副秘书长施永莉,秘书处处长高军、秘书处秦岭,电数分会驻会代表白雪、潘培培,国网大数据中心沈子奇、张鹏宇一同走访并参加座谈。

百度是李彦宏于2000年1月1日在中关村创立。从最初的不足10人发展至今,如今的百度,已是中国最受欢迎、影响力最大的中文网站、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和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

赵瑞向电促会一行介绍百度人工智能产品

在李哲引导下,电促会一行参观了百度展厅,展厅里百度智慧能源商务经理赵瑞详细介绍了百度的创业史、百度文化、百度主要的核心技术、主要业务和百度专利等情况。在百度讲解员陈奕璇引导下调研组一行试乘了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体验了百度连续三代无人驾驶技术。
 

电促会一行试乘无人驾驶汽车后留影

座谈会上,王磊对电促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百度的基本情况、百度智能发展战略与业务架构和百度大脑技术能力与服务,并介绍了百度在服务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多项案例。

游敏介绍了电促会及分支机构建设的基本情况,尤其是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以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为重要服务内容,专注于行业企业的“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建设,积极倡导“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努力为行业企业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平台的具体情况。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交流过程中,双方就百度的无人驾驶技术、深度学习技术、大算力芯片、开源软件、百度在电力行业应用案例、百度与电力行业的合作等话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对百度与电促会如何进一步合作互相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