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走访国网大数据中心,与中心吴杏平主任、沈亮副主任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2日,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带队走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会长单位国网大数据中心,与中心主任吴杏平、副主任沈亮进行座谈。国网大数据中心设计中心(创新中心)主任周春雷、综合管理部副主任文玲锋、设计中心(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海涛,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副主任秦岭,会员部副主任王英姿,能源研究中心专责徐宁参加座谈。

 
游敏对国网大数据中心对电促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说,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倡导“跨界、融合、增值、共享”理念,在巩固服务电力规划发展的基础上,积极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融合应用,和电力行业多家单位共建分支机构。电促会根据国家关于协会脱钩改革以后的新要求,积极发挥“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市场第三方平台优势,致力于为行业企业搭平台、建生态,积极开展会员与会员、分会与分会之间的业务需求和技术匹配对接及优质资源共享,积极探索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内容与业务方式。今年以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在大数据中心的领导下,注重会员能力标识填写与调研,注重会员企业的业务能力组合,工作很有特色。作为行业协会,电促会注重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共性类、基础性问题研究,积极探索行业开源体系建设,希望今后与国网大数据中心一道,围绕服务国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战略落地、电力大数据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共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吴杏平对游敏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国网大数据中心业务发展情况和远景规划布局,以及在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数据中台建设运营、数据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吴杏平表示,电促会在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电力行业融合方面定位准、起点高,双方合作前景良好,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瞄准行业大数据应用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工作,为推动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赋能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