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一行赴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25
        1月21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一行赴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合一”)进行调研,参观了解广东合一的芯片级喷淋液冷技术产品展馆,并与广东合一副总裁王征、北京市场负责人张海舟,市场经理关河山、秦蕾等进行座谈交流。
王征副总裁向电促会一行介绍产品的使用性能
       
座谈会上,王征对游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广东合一的成长过程和发展情况,广东合一致力于超导热材料技术、热控技术和纳米合金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推广。公司利用自主研制的超导热材料,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级喷淋液冷技术”,连续两年入选工信部和广东省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目前已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展开密切合作。关河山从技术产品、案例应用等角度,通过冷板式、浸没式和喷淋式等冷却方式的对比,详尽介绍广东合一在热管理和热控系统解决方案方面所取得的技术突破和成就。经第三方检测,应用其喷淋液冷技术的数据中心能耗PUE<1.1,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该技术在大数据中心、边缘计算等领域将大有用武之地,对数据中心的节能降耗、绿色低碳运营都具有现实意义。
电促会与广东合一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游敏介绍了电促会目前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和积极促进“大云物移智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融合应用和会员结构等情况。针对刚刚出台的电促会“十四五”规划,他介绍下一步电促会将在电力数字化产业、能源物联网、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知识产权、双碳、核能、可再生能源发电等方面积极开展服务,充分发挥协会市场第三方平台作用,开展会员单位优质资源共享和业务对接,顺应数字经济生产力特点,为企业筑平台、建生态。在服务会员过程中电促会十分重视挖掘、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与会员单位互相促进,共同成长,共同促进创新技术产品应用的示范试点和跨界融合。

        双方还探讨了在标准建设、专家资源共享、电力行业融入、项目示范试点等方面的可能性,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战略合作积极交换意见。

        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办公室副主任秦岭和能源研究中心规划处处长李红键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