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走访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

发布时间:2022-04-05
4月1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赴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与蔡义清副院长(主持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电力评价咨询院院长助理张盛勇、信用办公室主任郭平平、认证中心主任肖长云、绿色科技咨询部副主任王馨艺、办公室副主任何晓涛(主持工作),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能源研究中心规划处处长李红键、数字化处处长兼标准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宁、办公室秘书杨鹏参加座谈。

电促会与电力评价咨询院开展工作座谈交流

蔡义清对游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说,电力评价咨询院秉承“公正 创新 高效 共享”的企业价值观,努力“创建电力行业一流的科技咨询服务机构”,积极“推进电力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电力工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多年来致力于服务政府、行业,开展信用体系建设、“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电力需求侧管理等政府委托的工作。主营业务涵盖第三方认证及评定服务、管理与技术咨询服务、会展服务、电厂能效对标和机组竞赛和电力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鉴定(评审)及宣传推广。电力评价咨询院做为中电联“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联系政府、沟通社会”功能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服务职能的延伸,加深和电促会的了解沟通,积极探讨两家单位的协调、协同发展,合作共赢非常必要。

电力评价咨询院有关参会人员

游敏对电促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积极倡导“跨界、融合、增值、共享”理念,在巩固服务电力规划发展的基础上,将积极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融合应用作为核心业务之一,先后和电力行业多家央企单位发起共建了11家分支机构。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市场第三方平台,为行业企业“搭平台、建生态”,开展优质资源共享和业务技术匹配对接。多年来,电促会积累了《中国电力年鉴》、中国电力网、论坛活动、课题研究、评先评优等一批品牌服务,去年底拟订了电促会“十四五”规划,目前正积极贯彻“三化四优”发展理念,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主动为行业规划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服务。加强与电力评价咨询院的沟通与了解,是实现协同协作发展的重要渠道。  

电促会有关参与人员

座谈双方就信用评价服务、认证评价服务、需求侧管理、电力年鉴展示、电力网宣传和活动承办、电力英才网培训课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在业务开展方面合作共赢、互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