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一行走访华电电力科学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4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一行走访华电电力科学院有限公司
 
11月4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一行赴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电科院”)走访调研,并与华电电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立新等进行座谈交流。华电电科院副总经理申宇、副总工程师田鑫、安全生产部主任王学同、锅炉及环化研究中心主任郭栋、科研与信息部副主任周璐,电促会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杨鹏参加座谈。
电促会一行参观华电电科院展厅
 
电促会一行首先参观了华电电科院展厅及中国华电集团远程诊断中心,对华电电科院历史沿革、发展布局、科技创新成果、数字化转型及新能源建设等工作情况做了了解。
电促会一行参观中国华电集团远程诊断中心
 
田鑫做了“创新体制机制 激发创新活力 加快建设行业领先科研院所”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华电电科院当前开展科技创新基本情况。
华电电科院副总工程师田鑫作主题报告
 
座谈会上李立新对游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华电电科院作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的唯一科研机构,履行集团公司赋予的技术监督、技术服务、技术支撑和集团中央研究院的职责,全面服务中国华电及其直属单位和所属300余家境内外发电企业。他认为电促会的定位和服务工作契合会员单位的需求,未来华电电科院在科技创新、分支机构建设、成果鉴定及标准服务等方面将与电促会积极开展合作。
电促会与华电电科院进行座谈交流
 
游敏介绍电促会第四届理事将促进“大云物移智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企业的融合应用作为核心服务业务之一,积极倡导“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在服务会员中与广大会员单位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他表示电促会将努力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遇到的“统”与“分”、竞争与合作、软件与硬件辩证关系的处理,积极发挥协会组织的第三方平台优势,以“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建平台,以促进电力相关“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优化整合建生态,通过多种形式促进行业跨界融合,希望今后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行业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与华电电科院的业务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