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一行到福建亿力电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来源: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3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带队前往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下属单位福建亿力电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亿力电力)调研。

亿力电力总经理郭素芹对电促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公司创新业务部总监刘伟具体介绍了公司发展、资质证书、获得荣誉、科技成果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亿力电力以物资采购为基础和核心,打造“互联网+业务”平台,构建“一平台、一链条、二板块、六业务”的业务体系,以及 “一企一平台、一链为核心、平台强业务、平台促创新”的公司核心战略。同时,支部书记陈坤就亿力电力的业务体系和核心战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目前,亿力电力主要包含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咨询服务三个方面业务,公司开发了智能化招投标平台,打造了招标代理和工程监理两大支柱业务,同时开展了物资管理咨询、项目管理咨询、资质建设咨询三项咨询服务。三个方面的业务相互融合,互相促进,三位一体的服务能力优势。
 
座谈过程中,双方就如何推进亿力电力的业务发展特别在招投标服务和信息化项目施工监理服务方向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认为电促会可以从行业高度,提供发展开拓业务方面的服务咨询。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指出,电促会作为一个平台,当前的重要任务是深入了解会员单位的具体需求,细化会员单位需求颗粒度,帮助会员单位开展生态建设,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平台,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建设为会员服务。他认为当前电力数字化转型建设中,可从信息安全、降本增效、廉政建设等诸多方面开拓思路,发现需求,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从行业发展的实际出发,争取政策支持。

电促会秘书处处长兼中电创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军详细介绍了中国电力网的三大服务平台及具体业务承接范围,分析了双方可开展合作的方式、基础与途径。常运海专家提出亿力电力需从多个维度分析业务过程中的客户需求,并就亿力电力的各项业务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提供了新的思路。

郭素芹感谢电促会一行为亿力电力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她认为可以充分借助电促会平台和资源在企业市场宣传、业务撮合、产学研结合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借助电促会这样的平台载体,更好地推动企业的业务发展。

参加调研座谈的还有电促会秘书秦岭、电促会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白雪,亿力电力公司总监王悦,市场部经理洪燕,创新业务部集成业务主管吴高杰等。